sorry, this blog is closed. please move to http://1453-eryne.blogspot.com/
shoutbox --> http://keehl.shoutmix.net

7.05.2008

夏天真的很不舒服。
一想到在我踏足之前北極就化作一片汪洋,一想到剩下的北極熊該何去何從,一想到這種氣候逼迫產生的熱島效應,想到下星期的考試,想到紛雜而沉淪的思緒,想到必須曝曬在烈陽下,想到昏迷和嘔吐,想到蟲,想到自己──我就覺得夏天無比討厭。

明明什麼事也沒有,卻像是被威脅一樣進入警戒騷動的狀態。對是非輕重的判斷和其他等等都在混亂的模式下麻痺了。

也許是夢,但應該是回憶。
在夏天的時候鑽進用樹籬打造的迷宮,穿著無袖或者是短袖的棉質圓領衫,下午,因為是夏天所以我也渾身濕黏(但似乎還不到汗漬的地步)。我十分不屑,在初初開始的時候。那些樹籬很矮,我稍微墊腳就能在迷宮上方探出整顆頭來,而且還聽到到其他人的喲喝聲,我不想在這種天氣下和一群人擠在一起,刻意佯裝不知情,反正這迷宮根本算不上迷宮吧。一開始的確是這樣子充滿自信的,因為視野的關係,加上我當時還小,這樣的迷宮確實不能算難,如果是現在,再進去一次的話我想一定是十分輕鬆的。不過我卻沒想到,以當時的我來說,這個迷宮的宮牆雖矮,但是版圖卻大的很可怕。一路上我都能或近或遠的看到其他人,不只一次接近出口的地方,可是不管怎麼走就是走不出去,眼前是大門但身體總是被腰前的樹枝攔腰攫住。明明看見了卻接近不了,的恐慌,就是這樣的感覺吧。雖然我試圖冷靜下來直接在其中看出一條路,不過沒有成功,一直都沒成功。我還記得那天我有戴上一頂寬邊圓帽,可是帽緣的保護隨著時間的流逝被稀釋,太陽看起來並不無情,而是酷熱的可以,類似暈眩的噁心感,是除了樹籬的枝葉所帶來的疼痛感之後另一項真實得令我覺得這應該不會是夢吧的感受。
而在最後呢則是,我闖到類似迷宮邊緣的地方,那裡的樹筆直高大和籬笆不同,樹幹中間的間隙自然也很大,一般來玩的人會把它們當作另一堵障礙而碰壁轉身,可對我而言那裡就是逃脫迷宮的出口,我自然不由分說地從那裡擠了出去。其他的親戚之類的人物(還有我的母親)幾乎已經玩夠了在入口處搧風,似乎還有幾隻小鬼(其實應該和我差不多大)興味盎然地再玩了一遍。我不記得有人問了我的狼狽相(我鑽進鑽出起碼把頭髮都扯散了),也似乎沒人計較或者注意到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走出來。總之最終還是一副祥和平安的把頸背暴露在依舊是午後的烈陽下回家。

這個說不清楚是出自何處的回憶(或者是夢)並沒有帶給我太多什麼,平時我也很少想起它,大概也沒跟誰提過,可是它令我現在只要一思及夏天,便不自覺得有了種迷宮的形象。
其實我只是想傳達這點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