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this blog is closed. please move to http://1453-eryne.blogspot.com/
shoutbox --> http://keehl.shoutmix.net

2.04.2008

雖然這麼講好難聽,但是呢,就算你告訴我你也是一樣的立場只是你沒表明而已不代表你沒有,這不代表我就不可以大喊求救吧? 就算這席話是告訴我「別撒嬌了大家都是一樣的」,但是我還是可以可憐自己哀號吧? 這是我讓自己安心的方式啊。如果你自己忍受不了這麼做也可以啊,如果你認為我這太任性的舉動簡直是無理取鬧你做不出來的話就別做啊,告訴我這樣的話,其實我覺得你也在撒嬌呢。
或許我這話實在太自我中心太過分了一點也不懂體貼,但是我覺得當時這麼對我說的你也很過分喔。 或許你是為我好吧,的確,我現在也好很多了,而且應該說都要謝謝你吧。
因為你讓我知道了我真的很討厭目前的處境。
確實,儘管心態轉換但我還沒強大到能打敗所有人的地步,不過我認為這點覺醒是很重要的。我不覺得就算我不強好了也該待在像今天這麼弱的地位。
自信自尊什麼的,都很重要但也不是那麼要緊。
總之,先前那些亂七八糟的情緒終於因為這樣的想法明朗化了,不過就是這個心情:我討厭當弱者。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就當是附和。
本來我們不只是一個人,世界也並非是兩極化,食物鏈也不是真的只有三種生物。
所謂的弱者可能不存在,真切的來說他廣泛的存在,強者與同,所以我們既是強者也是弱者。
我有另一個更理想的說法:我們沒必要分出強者與弱者。
當然,這較為理想,你,或你指的你說不定就是我,可能會這麼說:現實才不會如此。那麼異議,你確定嗎?

匿名 提到...

確定什麼? 抱歉我沒有解讀成功這句問句。

恩 事實上呢,在此我指的應該算是達爾文社會主義的強者吧。
或許我們之間都存在的相互牽制的機制,但是還是有所謂生活的好、生活的快樂、生活的無憂無慮的人,跟生活的苦、生活的艱難、生活的水生火熱的人。
我基本上是不贊同馬克思主義的,當然,能夠真得實現其精神是很美好,但是問題就是它把人性看得太過美好了。相較之下,帝國主義(雖然不能算是相應對的思想不過我在此就提它吧)反倒比較可行。當然我也不是完全贊成它的。

縱然萬物似是相生相剋所以沒有絕對強者與弱者,可,還是有「弱肉強食」一說。以前我討厭「踩著別人往上爬」這種想法,現在我覺得要過下去也就是如此,就算有什麼能不傷害大家的方法好了,那也太麻煩了。
在我真正輪為絕對弱勢之前我是不會有所謂實行共存方式機制的想法的。(再怎麼說大家都是位自己著想的,就算為了別人犧牲,那也是因為對自己而言對方的性命夠重要,或者是因為對自己而言「犧牲奉獻」這種道義夠重要。到頭都是為了自己,只是可能受惠他人罷了。)

匿名 提到...

在此只是補充:你確定「現實才不會如此」嗎?
不過說來,現實,我們所謂的現實,也就只是我們所謂的,當然能如此。
我們依我們所想的去做,理所當然。

shenhai 提到...

事實上,這種事情越想越覺得模稜兩可反而近乎存在主義。如果我們非要將事情分個孰強孰洛孰是孰非,就得站在某個固定角度詮釋才行。而我所使用的角度應該就是所謂的校方成績單之類的東西吧,什麼高學歷美好長春藤加盟學校一級棒進牛津真是了不起這樣的方向去講的。當然還有作人處世手段高超令人折服這樣的方向。

不過話說回來,我竟然在Boss(Dino)生日這天發這種文章唉呀呀。(我非常榮幸和Boss同個星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