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this blog is closed. please move to http://1453-eryne.blogspot.com/
shoutbox --> http://keehl.shoutmix.net

8.19.2007

我想說在前頭的是,這些夢境很平淡,就像指間碰觸水面時會有的漣漪,又淺又輕。


我抱著那個小男孩從樓梯上走下來,他的身子靠著我,就像睡著了一樣,完全依靠著我。那個時候已經秋天了,葉子不斷從樹上飄落,有銀杏,有片銀杏飄過我的視野。他的眼睛和頭髮就像那種顏色。我小心翼翼地抱著他。
然後我想起自己遺落在樓上的東西。可是我不敢放下他,我怕一鬆手讓他離開我的身邊他就會不見,會有危險。我真的很害怕。於是我看著行人稀少的街道,還有對接那排不斷飄零的樹,我張望,沒有任何行車。等我一下就好,我對他說,而男孩自始自終都沒說話,但就像點頭一樣,他用眼睛沉默的回答我。很快,很快就好。我跑上樓。那只是一只簡陋的紙袋,裝著平凡的東西。可是我知道我不能甚麼也不帶走,因為我不會再回來了。我必須抱著那個孩子逃跑。緩慢的逃跑,我們必須不經意得沒辦法讓任何人知道。
當我下樓時,我好感激他還站在那裡,甚麼事也沒有。他伸出雙臂,讓我把他抱起來。我感覺到他的身體實在得靠在我的肩頭,有著比我還高一點的體溫。我好感激。
我們走到山裡頭去。
兩隻銀白色的狼迎接我們。他小小的兩隻手環繞我的脖子,始終甚麼話也沒說。
山裡有好多銀杏樹,它們一直在凋零,飛過眼前,落地,然後從頭開始,不停地,籠罩著我們,我們的肩,我們的髮,我們彎曲的手軸。落葉漫天飛舞。我們走到一個隱密地走道前,它就藏在那些高高的草堆中,像大一號的野兔洞。目前只能先這樣,一隻狼說,我們會守在外面。
我道謝,抱著他走進去。洞口邊的一棵細瘦枯樹旁有好多蝴蝶,明明是秋天,他們圍繞在我踏進洞口前,像劇毒一樣,鮮艷美麗,隱隱作痛。
我放下他,然後又走出洞外,我告訴狼我要去弄點吃的東西,他們只是坐臥在遠邊的一棵大樹下,凝視著這裡。
我得到批准。還有多一點安心。我離開。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後悔。
我是抱著另一個更單薄的紙袋回來,我把它壓在胸前,我似乎遺忘食物的味道,眼前只有秋天凋零得滿山落葉,又是銀杏。看到洞口之前,我先看到蝴蝶鮮豔的翅膀。他們比我離開的時候還多,輕輕地搧動翅膀,好安靜的包圍在那裡。我望著那棵細瘦的樹,沒有再把視線擺在那個兔子窩似的入口。蝴蝶取代了銀杏遍布我的視野。還是很輕柔,卻鮮豔得像劇毒。接著突然間,整場夢中一直瀰漫在我胸中那股淡淡的緊張和不安都消失了。
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嗎?狼對我說,接著另一隻狼接口,你早知道他要死了不是嗎?
我沒否認,只是看著漫天的蝴蝶。銀杏都不見了。
而那個頭髮和眼睛像銀杏的男孩也死了。
我一直站在那裡,一直站著,沒再移開視線,站著,像是要等枯萎的杏葉再度取代蝴蝶瀰漫這個天空。但我只是等到了夢醒而已。

3 意見:

匿名 提到...

等到我記下這個夢之後我才發現了一些事情,先前我沒發現的,銀杏和男孩,蝴蝶和死亡。雖然隱隱有種感覺,但卻沒發現的。
順便一提,醒來之後有種感覺一直和我胸腔旋繞不去,讓我整個上午都很混亂。那種感覺就像看到異常美麗的琉璃製品在眼前碎裂,或者是見到已經拆除的老公園過去的照片一樣。

匿名 提到...

如果,這真的是你的夢,我想說,他太美了,獨立於這個故事不論來源。
(看完是很早的事,但我現在才能將想法寫下)

匿名 提到...

我必須說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夢,只是我還是不明白它怎麼會出現在我的腦海。
或許是睡魔送我的小小禮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