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this blog is closed. please move to http://1453-eryne.blogspot.com/
shoutbox --> http://keehl.shoutmix.net

5.26.2008

夏天來了,黏膩悶熱地到來,混雜在虛浮狀似海市蜃樓的都市街景中;遲重地,溫軟像模像樣如斯溫柔,卻連一點細縫也沒有,沒有任何妥協餘地的來了。

我倚在木製的沙發上,頭靠放之處找不到任何冰涼。黏膩卻又不出水的汗,折騰著,我如此懸浮在嘔吐與昏迷之間。
十一點了,明明已經十一點了啊。沒有睡意,也沒有擁著河水氣息涼爽的晚風。
我突然好想翹家。
帶著車票和錢,夾著隨聲聽,到鬧區去。去看子夜場的電影,窩在二十四小時無休的連鎖咖啡廳,吹冷氣,選靠窗的位子,看都市的黎明或著是祈禱在清晨之前聽到睡魔敲門。
但是我沒有動。持續類似暈眩地癱在客廳全開的窗子旁,看著路燈照近來那冷清涼快的光暈。突然好像為這噁心的悶熱大哭一場。是否能一併把我的熱量都生生地流出來呢?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我是影冽,還記得我嗎?
好像很久沒來留言了。
因為電腦壞了一陣子,前幾天剛送回來,不過一直沒有時間裝好這樣。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十分悶熱。(無力)
南部這裡明明還沒下梅雨,卻已經熱到亂七八糟了。所以我最近講話都語無倫次的。
感覺就像空氣溼答答的黏在肌膚上。
即使是什麼也不做還是極煩躁。
好像連腳毛都在流汗一樣。(?)

匿名 提到...

當然記得啦,算算開學忙碌起始,真是好久不見了呢。

雖然這兒夜裡和下午還會下雨啦,但是那種厚重的雨就像禮堂布幔一樣悶熱,雨滴都像溫的,且,明明雨停之後應該吸熱才對,卻反而有種待在蒸籠裡的感覺。
然後就是冷氣房的溫差,會令人頭痛非常;但是不開的話,又會覺得腦漿都溶化了發脹造成頭殼鈍痛──昏睡不行欲嘔不能,夏天真是萬惡啊。


(是說去年此時我們也說起了萬惡的夏天的樣子XD)

匿名 提到...

討論夏天的萬惡好像是每年夏天必抱怨的事情。已經形成了一種無可奈何的規律了我想,縱使再怎麼碎碎念還是絲毫無法改變現況。(唉)

之前這裡下大雨(新聞報的很大)。
我們學校都淹大水了,中庭變的跟威尼斯水道一樣,還有一堆人在放紙船,場面很壯觀,我本來也想走下去看的(教室在五樓),不過看到生教組長在趕人而作罷。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子的校園的,校舍的倒影映照在水上十分美麗,但是這樣就走不出校門了哈哈。
不過景象沒有持續多久,一節課之後去看水就被抽光了。真是可惜。

匿名 提到...

唔 我現在留言是晚了,不過威尼斯激起我對學校的愛啊。
我們學校這設計也不知道是開放式空間的因素還是地勢不好,每逢雨下大或下久了中央官方稱之"侏儸紀花園"的地方儼然一片沼澤(真有侏儸紀到),不管哪層樓的走廊都有積水(因為挑高了還有開放式...),跑班的時候風吹雨淋好不暢快。(啥)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