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this blog is closed. please move to http://1453-eryne.blogspot.com/
shoutbox --> http://keehl.shoutmix.net

3.09.2008

我有點不懂我自己。
組成的結構好複雜,愛憎好惡擁有很多套標準,像是拿好幾個角度好幾個人說話一樣。無法以一定的思想和風格行事。這並不算是真正的分裂,可,僅用籠統的大原則是不成的。
我不喜歡這樣。
就像手放到鍵盤上後必須抉擇字元間的語調、拉動捲軸的習慣、創造世界還是挖掘自己的世界。沒有主見是成不了大事的。

順便一提我很喜歡這句話: 「每個小孩子小時候都夢想過挖一個大洞一路通到中國。」 (大致上是這樣)
這是以前看的小說裡出現的。

6 意見:

匿名 提到...

理應當沒有人很懂自己。
即使有人是以為自己很暸這事。

匿名 提到...

雖然我這樣說好像有點沒根據,可是真的有人是活得很...很理解自己的。或許他們也需要沉澱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真正希望什麼,可是我連一句「起床了」簡單至極的句子都能在同一時間化為多聲道用不同風格在我腦海中響動。
這種浮動不確定感就好像其實我哪個都不是,不過是評估過後我應該又這樣的想法所以才這麼想,所以才會有好比挑選板模一樣猶豫躊躇的心理。

平時這麼過去就算了,不過當我一想到「那我究竟又想到了些什麼? 哪點東西是我出自肺腑的想法?」就覺得很恐怖。
隱隱毛骨悚然的那種。


(接下去是更大言不慚無禮極致的發言:)
(我還算有自覺我很多煩惱問題不是只有我才有的,而且不乏人跟我一樣膠著沒答案,不過這對我來說並不代表了什麼。 如果這是一種安慰,我只能說通常很沒效果跟必要性,畢竟別人有難並不表示我的問題會迎刃而解。)

(抱歉,我絕對沒針對任何人。雖然我想不出任何人可能被針對,但是我還是想說明較保險。)

匿名 提到...

亞調小姐曾說他發現了誰誰誰的另外一面,好像人類突然看到了月球的另一面,結果發現了傳說中住在月球的人在開派對還是大屠殺(?)
簡直是另一個世界?

同一個,我們以為同一個的,產生了複數的結果,如X^2=Y^2之類的函數。事實上將X代入1,Y=1或-1都對,他們都是。

然而此時出現了計算錯誤...

(照樣大言不慚語)
過去至今我一直有問題,然我們情況相反。
於過去,我這樣應該是自大吧,認為只有自己有這樣的問題;則現在,我為了以示我不是世界中心之類的,認為同樣的問題應該很多人都有。
而事實,我目前以為的事實,有些問題是大多多數人都有的,有些問題是我與少部分的人有的,有些問題是我自己有的──想是某種原生種的細菌。

有些問題,大概都跟真理扯得上點關係的問題,可說是古今中外皆有的。
「那我究竟又想到了些什麼? 哪點東西是我出自肺腑的想法?」這樣的問題很容易使人聯想到「我是甚麼?」「是甚麼想到了甚麼?」「真的?」這可是好有名的問題哪。

即使你說了這沒效果沒必要性,我還是胡扯了幾些。

匿名 提到...

喔喔,(誠惶誠恐)
我說的沒效果和必要性並不是在說您啊!(我真的沒指向任何人啊!)

我只是聯想到很多人安慰他人都會使用那樣子的模式而已,不過珈璟兄的又不是安慰什麼的,純粹是一種評論和想法(吧?)
我個人只是認為那樣既不會讓人心境開朗也無法令事情好轉,當作安慰的話真的是很沒用,所以忍不住想說一下。
(得罪到別人真的不好意思,可是我確實是這樣想的。)

匿名 提到...

那些的確是著名的問題啊。(笑)

我只是一時間(依稀)察覺了原來套用各種模式生活真的會成為習慣,自己真正的想法要被埋沒又是那麼樣的輕易、無法察覺。
好像不知不覺自己把自己沒埋沒起來一樣。

滿恐怖的。

(不過和那些大哲理沒什麼關係。我不是想去探究什麼。)

匿名 提到...

不過我想去探究甚麼,也是想去慰問甚麼。
顯然兩者都在我無效率的影響下毫無效率可言,也就是無效。

張貼留言